转载内容侵删

【耀中心】無題故事

可乐和柠檬更配哦:

*国设,历史向,注意避雷Ծ‸Ծ
*以无名少女为第一人称,可以带入自己(BU)
*有语句借鉴!!但还是没眼看……  
* @卿雅 小天使的150fo点梗
*一本正经的发刀子(被打)


  
 
“我们都是带着一身伤痕,义无反顾前行。”  


  
— 
  
“姑娘,走这边。” 
 
 
  
  
我小心翼翼的跟在那位衣着得体的女士身后,不由得攥紧了胸前的徽章,在我汗津津的手掌里,似乎有一小团火焰在指尖燃烧。
  
 
 


“先生就在里面,敲过门就可以进去了。记录下来的文字整理过后,我会帮忙送去新\华\社。” 
  
 
 


“谢谢您。”    
  
 
 


女士朝我鼓励的笑笑,随后便转过身离开长廊。我紧张得有些不知所措,挠挠头还是试探性的叩了叩门沿。
  
 
 


“进来吧,小书记,门没锁。” 
  
 
 
 
“——主国先生,您好。” 
  


  
  
先生逆光面对着我,指尖轻叩桌面,琥珀色的眸子在亚麻色的阴影里荡漾起粼粼的光晕,恰到好处的弯起温柔的弧度。 
  
 
 


我感觉身体有些僵硬,只是草草行礼后便坐在红木椅上,忐忑不安的等待着对方开口。 
  


  
  
“孩子,别这么紧张。”他凑上前来理了理我有些凌乱的发丝,将温热的茶水轻放在我手里。
 
 
  
  
茶香匍匐在鼻翼,我过于拘谨的身体总算是放松了下来。对上先生含笑的眼眸,我只能不好意思的挠挠头,整理好衣襟准备当一个出色的倾听者。 
  


  
  
“想要听什么故事呢?小书记。” 
  
  
 
 
“先生,您随意谈就好——关于您这一路的旅途。” 
  
 
 
  
“从古罗马说起,可以么?”先生在我对面坐下。     


         


我乖巧的点点头,翻开笔记本的第一页准备记录。


        
 


他如星河般澄澈的双眸里倒映出我的侧脸,垂下眼睑只是淡然的沉默了一会儿,便开了口。
  


  
  
“我很想他。”    
 


                


“那是个,还能陪我再讲讲过去的人。”  
  
  
 
 
先生淡淡的啜了一口茶,只剩落寞均匀的沉淀在琥珀色的眼眸中。  
  
 
   


“我曾裹着万般柔情,携着绫罗斑斓在驼铃声里穿过黄沙,凝望过大漠边浩渺的烟霞,沉醉于红日里归乡的雁鸦。”


 
  
    
“我曾一袭白衣,与他共同痴迷于这古老的画卷。我曾意气风发,与他论剑谈商。我也曾忘情的吻过他的脸颊,将热泪倾洒于这片土地。”  
  


  
  
“他替我抚平过肩头的伤疤,赞美过我的双眸如绸缎般耀眼。他曾亲切的呼唤我为‘赛里斯’,为我戴上编织着橄榄叶的花环。”      
 
 
 
    
“临别时分,我同他一块儿青梅煮酒,畅谈天下。只可惜来日方长,这片沉寂的沙海里再响不起那醉人的驼铃声,这冗长的道路再飘不起那曼妙的丝绸。” 
  
 
 
  
我攥紧了笔记本,一时不知该说些什么好,先生摇摇头表示并不介意,只是怅然的撇开头望向窗外。


  
  
  
残阳如血,赤橙的霞光在他的侧脸上跃动。归雁掠过火烧云,斑斓的云霞携裹着气旋蔓延开来。  


  
 
  
“再长的航线也总是会结束的,再长的旅途也总会到达终点站。他陪我走这么远足矣,他倾其岁月,我也无怨无悔。” 
  
 
 
  
“我答应过他——我必会见证历史,君临天下。可我也愿长醉不醒,陪他一块儿沉寂在历史的沙海里。”  
  
 
 
    
“只是——那盏酒我还没有喝尽,真可惜啊。”      
  
 
 
先生帮我重新续了一杯茶,看着我忙着吹热气的样子不禁失笑,便轻声提醒我慢些喝。
  


  
  
“您愿意谈谈日\本么,先生?”  
  
 
 
  
“当然——我与他的羁绊,可以追溯到千年之前。”  
 


   
    
“那天月色正好, 夜空中清晰的皓月繁星,水波中粼粼摇晃的月影星光,在这布满斑驳倩影的竹亭间洒尽皎洁光华。”
  
 
 
  
“少年一脸平静的同我谈论起了月兔捣药的典故,他有着同我一样的黑发,纯粹的眸子里倒映着星河与流萤。”
  
 
 
  
“本以为这水华般的月色,我可以和他一直欣赏下去。” 
  
  
 
 
“我本还可以握住他纤细的手腕,教会他用浓墨在宣纸上留下娟迹;我本还可以亲切的呼唤他的乳名,一起依偎入眠。”  
  


  
  
“我最温柔的回忆是他给我的,我最深长的伤疤也是他给我的。”
 


   
  
我不由得朝先生的背后望去,觉得这还是有些不礼貌,便迅速的收回了视线。
  
 
 
  
好在,先生只是温柔的冲我摇摇头。  
  


  
  
“被赤红染尽眼瞳的少年,终究还是迷失了自我。” 
  
 
 
  
“本想着浅海总会有枯竭的那日,没料到它却愈发深长,足以隔绝我的视线。”  
  
 
 
  
“竹林深处燃烧起了火焰,月华被晦暗的云海所笼罩,江河翻腾起怒涛,南篱下的野菊在黄昏中凋零了最后一片花瓣。”     
  
 
 
  
“少年同我的回忆一起死去了,在那一年。他永远不会回来,我也不愿再回头。” 
  
  


  
我忙着在纸页上留下笔记,故意不去对视先生过于黯然的眸子,胸口像是被搅和进了乱麻般沉闷。
  
  
 
 
“他将我推下神坛,亲手撕毁了我辉煌的天朝大梦。” 
  
 


   
先生主动开启了下一段话题。
  
 
 


我眨眨眼有些疑惑:“这是……?”
  
 
 
  
他将双手交叉叠在胸前,淡然的垂下了眸子:“英\国。”        
  
 
 


“他将我的华服褪下,使呛人而又致命的烟味全数灌入我的鼻腔,他斩裂山河,使浓墨重彩的景物殆尽成残砖剩瓦。”
  
 
 
  
“我没能留住前朝的辉煌,也没能镇守住这片山河热土,更没能守护住我最爱的孩子。” 
  
 
 
  
“那一缕茶香,那一壶毒酒,那双恍若深潭的眼眸——都是破碎的记忆图卷,我断断续续的拼凑起来,接着把它们沉入心海,尘封在历史中。”
  
 
 
  
“那个人,他曾深情的注视过我,也曾用淬毒的语言诅咒过我;他曾与我畅谈牡丹国色,也曾焚烧尽最美丽的花园。” 
  
 


   
“罂\粟虽美,却迷乱了人心,腐蚀了心脏。”  
  
 
 
  
“不过,从某种意义上,我也得感谢他,” 
  
 
 


先生仰起头,嘴角微微上扬出讽刺的弧度,算得上是个潦草的微笑。
  
 
 
  
“是他让我重新睁开了双眼。”    
           
 
  
    
窗外的天色已经彻底的暗下来,我感觉黄昏总是来得太快,还没等山野上被日光蒸发起的水汽消散,红日便沉入了西山,山谷中的岚风携裹着浓重的凉意吹入窗口。
  
 
 
  
先生摸了摸有些发凉的手背,将自己的大衣细细披在我身上,我便感激的笑笑。  
  
  
 
   
“在我最迷惘,彷徨在人间的时候,也有个人像这样,携着鲜红的披肩为我驱赶了漫天的白雪。” 


 
   
  
“他拉着我的手,在炮火飞扬的日子里与全世界为敌,走上了那条艰难却不会迷失方向的道路。” 
  
 
 
  
“我们穿过白桦林,唱起喀秋莎。前方虽布满暮霭,却有红星在晦暗里指引方向。” 
  


  
  
“我们也曾争吵过,也曾绝望过,也曾背道而驰,也曾想过要放手;却从未真正错过。”   
  
 
 
  
“他不会倒下,更不会认输。”
  
  


  
“我不会背叛,更不会放弃。”  
  


  
  
“当梨花开遍了天涯,河上飘着柔漫的轻纱时,那个人走了。” 
  
 
 
  
“现在,白桦林应该还在下着雪吧。”       
   


  
先生眉间撒下亚麻色的阴影,只是有些落寞的揉了揉自己的肩膀。
  
  
    
  
“尚未一春之绿,何谈万古长青啊。” 
  
  
 
 
“先生,您会恨美\国吗?”   
  
  
  


先生听到这句话的时候,不禁失笑,淡金的眸子里仿佛匍匐上了一层水雾。
  
 
 


我摸着笔记本有些粗糙的外壳,犹豫着自己是不是说错了话。 
  
 
 


“恨过,也爱过。”    
  
  


  
“中国皇后号让我们遇见了彼此。” 
  
  


  
“他粗鲁的推开过我的国门,嗤笑着用利刃对准我的额际;他轻蔑的注视着我签下条约,微笑着看我斩断了及腰的青丝。”


 
   
  
“但他也陪着我飞跃过千山万水,在云层中俯瞰这片山河,在沙场上点兵磨砺刀枪,携手共赴满是硝烟的战场。”  
  
  


“我们曾经也拥抱着取暖,也相互背着大声谩骂。我们曾经同床共梦,却在枕边藏着刀剑。我们明明都在仰望星河,却是不同的天空。” 
  
  


  
先生脸上的笑意清浅如画,琥珀般美丽的眸子却氤氲着苦涩瞥向遥远的东方。  
  
  
  
 
“我明白,太平洋是世界上最大的海。”  
  
   
 
 
“我也明白,我们从未在一起,又何谈分离。”   
  
  


    
“我都懂——不过只是利益罢了。可我也曾沉醉其中,无法自拔。” 
  
 


 
先生偏过头,眼底的晶莹摇曳了几分。  
  
 
 


“他们带走了我太多东西。”     
 
  


  
“我当时绝望过,恼怒过,悲愤的想要结束自己的生命,任凭泪水混合着血液浸湿胸口的白绫。” 
  
 
   


“我伸出干瘦的双手,希望能多拥抱一下我最心爱的孩子们,却只能触碰到冰凉刺骨的海水。” 
  
 


   
“但我还是浴血奋战,咬牙坚持。纵使前方黄沙漫天,荆棘遍地,也义无反顾。”
  
 
 
  
“终于,他们回家了。” 
  
  
 
 
“看着小家伙们一个接一个扑到我怀里,把喜悦的泪水蹭到我领口时,经受再多的痛苦此刻都值得了。” 
  
 
 
  
“即使他们偶尔也会叛逆,也会耍耍孩子气,和我唱唱反调——但他们内心都是对家的眷恋和温柔。” 
 
 
  


“我相信,我不会再失去他们,我会牵紧他们的手。” 
  
  
 
 
“我爱他们如生命。”           
  
                  
  


我能感觉到先生温暖的手正抚摸着我的额头。
 


   
  
我抬起头,对上先生布满流萤般璀璨的眸子,里面是浓得化不开的温柔。


  
  
  
“孩子,我多么希望自己能变得更强。” 
  
  


  
“强到能守护好你们每一个人。”      
 


  


“先生,您累么?”


 


 
我有些恍惚的望着他——我最尊敬的主国,直至滚热的液体顺着脸颊浸湿了领口。我慌忙用手背去拭干泪水,却无意间撞上了他苦涩的笑容。


 
 


不知不觉的,热茶卷起的水雾朦胧住了他的眉眼,只留下一个有些浅淡的轮廓。


 
 


他站了起来,血红的衣襟如鸿雁般振翅飞舞翻腾。霎时间眼波流转,宛若赤橙的烟火冲破了晦暗的海潮。


 
   


“累啊,但是我必须坚持。”


 
 


“因为,我生而为国。”

评论

热度(43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